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4所热门初中招生政策敲定 宁外招320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9 07:07:18

学校 招收人数

招收范围

报名时间/地点
宁波外国语学校 初中部今年计划招生320人 面向海曙、江东、江北、东钱湖旅游渡假区和高新园区招收小学应届毕业生240人,面向其他县(市)区招生80人 4月23日-4月24日(8:30-16:00)
宁波外国语学校报名
兴宁中学 招收初一新生6个班 招生对象为城区及其他县(市)区的小学优秀毕业生 5月14日(8:00-16:00)
宁波中学内
镇海蛟川书院 计划招收700名左右学生 招生对象为城区及其他县(市)区的小学优秀毕业生 宁波老三区报名时间
4月23日-24日
上午7:30-11:30
下午1:00-5:00
鄞州蓝青学校 招收初一新生6个班 生源以鄞州区小学毕业生为主,其中招收区外优秀学生120名左右 宁波老三区小学毕业生报名时间:
4月25日-5月3日
双休日照常

●四校招生情况一览表

  宁波外国语学校计划招生320人,兴宁中学计划招生约300人,镇海蛟川书院计划招生约700名并首招全免生和半免生,鄞州蓝青学校计划招生6个班

  宁波外国语学校、宁波兴宁中学初中招生政策昨日出台,至此,深受学生家长们关注的我市4所热门初中招生政策都明确了。

  宁波外国语学校

  门槛比去年略低区域不同招生办法不同

  宁外初中部今年计划招生320人,其中面向海曙、江东、江北、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和高新园区招收2011年小学应届毕业生240人,面向其他县(市)区招生80人。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宁外报考条件有适当调整,去年要求报考学生必须在五、六年级期间曾经两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少先队员),今年改为一次或两次被评为学习积极分子。另外,今年宁外共招8个班,其中2个将设为双外语实验班。

  哪些人可以读>>>

  在海曙、江东、江北等五个区采用“名额分配到校、小学择优推荐、宁外直接录取”的招生办法,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推荐人数按保证每一所小学至少有一名推荐生,并参照去年各小学分配到的推荐人数将名额分配到学校。各小学推荐的学生应当是本校应届毕业生中学业成绩(指语文、数学和英语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而且在五、六年级期间,曾经至少一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少先队员)或二次被评为学习积极分子。

  在其他县(市)区则采用“学生自荐、材料初审、面谈录取”的办法。自荐学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综合素质评定为优秀,而且具有较好的外语素养;学业成绩名列班级前茅,而且在五、六年级期间,曾至少一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少先队员)或二次被评为学习积极分子;特长突出,并获得县(市)区二等奖及以上、宁波市三等奖及以上奖励的。

  报名要注意什么>>>

  五区各学校推荐的学生名单将于5月18日前送交宁波外国语学校。报名时请随身携带以下材料:⑴报名申请表;⑵小学五、六年级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⑶近两年内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4)2张1寸近照。

  兴宁中学

  学生要习惯集体生活

  兴宁中学今年将招收初一新生6个班,约300人。以宁波市区为主,适当招收大市内其他县(市)区的应届小学优秀毕业生。

  哪些人可以读>>>

  要求报名的学生,必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能适应寄宿制和集体生活,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四、五、六年级至少获得两次及以上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或学习积极分子荣誉(或同级星级荣誉);四、五、六年级学期全面素质考核优秀;在由教育行政部门(包括业务部门)组织的各种活动(包括学科性竞赛)中表现突出,获得过县(市)区二等奖及以上、宁波市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

  报名要注意什么>>>

  报名分为两个阶段,4月23日~5月3日,报考学生可登录兴宁中学网站www.xnzx.org,网上填写《报名信息采集表》,获得正式报名的编号;5月14日(8:00~16:00),报考学生正式报名。需要注意的是,学校的报名地点设在宁波中学内,具体位置是宁波高教园区学府路61号。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