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两城管协管员天一广场喷水池边洗车 已被辞退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9 07:07:18

两穿城管制服的男子在水池边洗车。(网友“李琛_路扬”供图)

  昨天中午,一张发自宁波天一广场的微博照片引发网友热议。画面中,两个身穿“城管”制服的人正在天一广场水晶街旁的喷水池边,用池子里的水洗一辆轿车。

  昨晚,记者获悉,经调查,这2名洗车者被证实是天一广场综管办从事城管工作的协管员,目前他们已被单位辞退。

  微博报料>>>

  两“城管”喷水池边洗车

  昨天中午,网友“李琛_路扬”向本报新浪官方微博发布了这张照片,并附言:“看看,作为城市不文明现象的监督管理单位——城管部门的队员,居然用天一广场水晶街喷泉水池里的水在洗车。不管是公车,还是私车,难道身为执法者,就可以如此吗?

  照片摄于天一广场内水晶街旁天一广场管委会综合管理办公室门前的空地上。两个穿着城管制服的人,一个正在擦着一辆黑色轿车;另一个正拿着水桶在喷水池中接水。从地面的水迹看,车子应该是洗了一段时间。由于照片比较模糊,除了身上的城管制服,看不清车子的车牌及两人的具体长相。

  网友“李琛_路扬”说,照片是17日上午9点半左右拍的,当时正值周日,很多店铺刚开门不久,天一广场人比较少。

  记者核实>>>

  2名当事人是城管协管员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来到天一广场管委会综合管理办公室,在门前空地上停着几辆轿车,有的车前放着天一广场内部的通行证,有的则没有任何通行证件。

  天一综管办城管中队中队长应建荣看了网友发布的照片后表示,他们将立即展开调查。

  昨天下午4点,天一综管办城管中队工作人员致电记者,表示中队已初步掌握情况:2名洗车者确系天一广场综管办从事城管工作的协管员,车子是其中一名协管员的私家车。

  “这种行为肯定是不对的,作为城市管理监督执法部门,更应该以身作则,为城市文明作出表率,出现这样的情况,肯定要严肃处理。”这位工作人员说。

  昨晚8点,天一综管办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再次联系记者,称此事已引起海曙城管局和天一广场管委会高度重视,当天晚上经商讨决定对2名当事协管员作辞退处理。

  海曙城管局相关人员表示,将从该事件中吸取教训,结合“三思三创”活动在系统内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城管人员的整体素质。

  东南商报记者 范洪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