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上月住宅价格指数公布 宁波房价局部松动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9 07:07:18

  中国宁波网讯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3月份住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3月份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2月份下降了0.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3%;宁波二手住宅价格环比2月份持平,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4%,是二手住房价格同比出现下降的5个城市之一。从3月份住宅价格指数来看,宁波房价虽然依旧保持坚挺,但局部已经出现松动,“限购令”对甬城房价的调控威力已经开始逐渐显现。

  具体从房屋类型看,上月宁波新建商品住宅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房价环比下降0.4%,90平方米-144平方米环比微涨0.1%,144平方米环比下跌1.3%。

  对于宁波以上三类的二手住宅,环比2月份房价持平。相比去年同期,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房价环比下降3.4%,90平方米-144平方米环比下降3.3%,144平方米环比下跌3.1%。

  房价开始出现松动迹象,这从宁波市最近几个新开楼盘的定价也可见一斑。以镇海区一个4月上旬新开楼盘为例,高层、白坯,均价约为每平方米1.1万元。再对比与该新开楼盘相邻的另一个楼盘,挂出的二手房价格低则达到每平方米1.2万元、高则超过每平方米1.4万元。与此类似,鄞州区一个即将于本周开盘的楼盘目前给出的开盘均价在每平方米1.8万元到1.9万元左右,而与该楼盘一路之隔的一个2007年开盘的楼盘二手房挂牌价达到了每平方米2.2万元左右。从以上数据来看,宁波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虽然依旧保持坚挺,但局部已经开始出现松动迹象,房价或将逐渐趋向合理回落。

  宁波晚报见习记者 朱一丹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