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3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两年来首次下跌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9 07:07:18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分别有12个和16个。数据显示,宁波3月份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微跌0.6%,同比上涨3.2%,定基价格指数为101.3。其中,3月份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也出现了0.6个百分点的跌幅,为两年来首次下跌,同比上涨3.3%,定基价格指数为101.4;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跌3.4%,定基指数为98.5。

  继国务院出台“新八条”,市政府于2月下旬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因此,3月是宁波房地产市场受近期政策影响的第一个完整月份。此外,从一季度数据来看,宁波各类住宅价格指数走势总体平稳,2月份稍有上升,3月份立即回落,且变化幅度微小,各月指数变化较上月没有超过1个百分点。

  宁波日报记者周骥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