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打造"无欠薪企业"城市 构建良好用工环境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9 07:21:46

  中国宁波网讯 及时足额地拿到应得的工资是外来务工者的最基本愿望。日前,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宁波将努力打造“无欠薪企业”城市,通过落实租赁企业工资报备制度、实施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加大监察执法力度等举措,实现劳动者体面劳动,构建宁波良好的用工环境。

  据悉,我市将主要通过三大举措打造“无欠薪宁波”。租赁企业是近年来工资拖欠的高发区域,根据这一情况,各地劳动部门要摸清辖区内租赁场地企业基本情况,全面实行工资报备制度,预防工资拖欠行为和欠薪逃匿案件的发生。同时,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还将租赁企业工资报备制度列入对县(市)区年度监察工作考评,适时开展督查工作。

  实施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重点推进网络化。今年6月底,我市所有县(市)区、乡镇(街道)均以每200家企业配备专职监察员1名、协管员2名的标准,做实“两网化”管理基础,并启动网络化管理工作,将所有网格内用人单位的用工行为列入监管。加强对三产企业的检查,探索建立小企业劳动保障监察新机制。

  宁波日报记者秦羽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