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胡建东家人出具谅解书 肇事者获缓刑改造机会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9 07:30:49

  后续报道

  中国宁波网讯 去年12月16日,我市全面遭遇严重的冰雪天气,北仑区公路管理段春晓养护站原站长胡建东上路巡查积雪情况,不幸被路上一辆失控货车撞倒,32岁的年轻生命就此定格……记者昨日从北仑区法院获悉,肇事货车司机董某现已被依法追究交通肇事罪的刑事责任。

  事发当天上午8点多,董某驾驶一辆重型普通货车,违反禁行标志沿北仑区太河路自南往北行驶,至大碶街道和鸽村附近一处下坡路段时,因货车严重超载且驾驶不当,加上路面积有冰雪,货车失控后相继与两辆轿车、一辆轻型自卸货车相撞。轻型自卸货车被撞后,又与两辆轿车发生碰撞,然后撞到正在工作的胡建东,并导致胡建东不幸死亡。事故发生后,董某迅速报警,并在事故现场等候处理。经交警部门认定,董某应对这次事故负全部责任。

  胡建东的女儿才4岁,妻子没有工作没啥收入,胡建东去世后,家里就失去了“顶梁柱”。董某为自己的过错害了他人家庭而追悔莫及,倾其所有,从经济上进行弥补,现已赔偿20万元。而胡建东的家人尽管失去了至亲之人,最终对董某的过错还是表示了难能可贵的宽容,他们向北仑区法院出具了一份谅解书,希望法院对董某酌情从轻处罚。法院鉴于董某有自首情节、能自愿认罪并得到了被害方的谅解,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宁波晚报记者徐叶 通讯员仑法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