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闪婚闪离闪复失踪 一男子遭遇"婚姻游戏"之困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9 07:30:49

严勇杰 绘

  老实巴交的李师傅最近很困惑:比他小10岁的妻子是在1年前跟他“闪婚”的,两人婚后1年就办了离婚手续,1个月前两人又复婚了,但妻子复婚后很快去向不明……他不知道失踪的妻子是不是在跟他玩“婚姻游戏”。

  李师傅年过半百,有过婚史,但已独身多年。去年1月份经人介绍,他认识一个来镇海打工的林姓北方女子。林某比他小10岁,两人认识不到10天就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但婚后的日子,李师傅觉察出异常,妻子林某经常与陌生男子悄悄通电话,有时甚至夜不归宿。林某在宁波既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李师傅怀疑妻子有外遇,两人为此开始争吵。去年底,两人离婚了。

  但就在1个月前,林某突然又找李师傅来了,说要重修旧好,表示会好好过日子。李师傅动了心,答应复婚,并立即去民政局办理了手续。复婚头两天,两人相敬如宾。可没到一个星期,林某就不辞而别了,李师傅还发现家里少了3000元钱。李师傅感觉不妙,怀疑林某复婚是假,拿钱是真。他查看林某留在家里的东西,发现林某有5本离婚证,每段婚姻基本上都只持续了几个月,跟他保持1年婚姻关系算是最长的一次了。

  几天后,李师傅接到林某打来的电话,说她在奉化已和另一男子同居,过段时间会回来的。“怎么会遇上这样的人?”李师傅百思不得其解,并立即去镇海区法院起诉离婚。“虽说婚姻自由,但结婚、离婚如此频繁,不算太正常。”法官张凯月这样说。因无法联系上林某,张法官建议李师傅到林某户籍所在地的法院起诉离婚。

  “婚姻是大事。闪婚,往往因为了解不充分而麻烦不断。”张法官说。

  宁波晚报记者袁妙飞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