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六旬老人腹大如鼓 原来里面有2公斤重肿瘤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9 07:36:36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家住邱隘的黄师傅来到宁波市第六医院复查,复查结果显示,黄师傅术后恢复良好。看着自己肚子上一个硕大的切口缝合后留下的疤痕,60岁的黄师傅说自己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

  一个月前的一天中午,脸色煞白的黄师傅,被家人送到宁波市第六医院急诊处。B超显示,黄师傅腹部有一个巨大的肿块。几个专家会诊后,一致决定,马上手术。“但手术的风险很大,一是这样大的肿块切除难度很大,二是内出血让手术更加复杂。病人很可能下不了手术台,或者过不了手术后的危险期。”钟医生是个有着20年临床经验的普外科主任医师,但他承认,给黄师傅做手术时,自己的一颗心一直是悬着的。

  同样悬着一颗心的还有黄师傅的儿子:“一听肝癌两个字,我头就大了。”最后,小黄用颤抖的手在手术通知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手术进行了整整4个小时。打开腹腔后,呈现在医生面前的,是一个橄榄形的、直径超过20厘米的巨大肿块,几乎和一个中等个头的柚子差不多大小。当肿块被完全剥离肝脏后,医护人员一称,足有2公斤重。“手术过程中,病人总共失血6000毫升,输血3080毫升,可以说,他全身的血都换过一遍了。”钟医生说。

  手术相当成功。在重症监护病房监护两天后,黄师傅顺利转入普通病房,后顺利出院。最近的复查结果显示,他术后恢复情况良好。

  宁波晚报记者童程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