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新钱湖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拥有住院床位200张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9 07:38:58

  中国宁波网讯 来东钱湖看病的群众可以享受到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了。昨日,总投资1.15亿元迁建的新钱湖医院正式投入使用,这家有着83年历史的老医院焕然一新。

  新钱湖医院作为东钱湖管委会今年完成的第一件民生实事,其规模、档次在各园区中首屈一指。医院总建筑面积2.19万平方米,由门诊医技楼、住院楼、行政综合楼三幢建筑构成,拥有住院床位200张。医院设内科、外科和妇产科三个住院病区,在17个业务科室中,皮肤科、小儿科、妇产科、中医科为特色科室。作为东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下辖9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并同时承担妇保儿保、计划免疫和120急救任务。

  人性化成为新钱湖医院设计布局上的特色。记者看到,医院的外墙带有浙东民居风格,与东钱湖畔的秀丽风景相称。特色科室小儿科的墙面上,则画满了卡通图案,以减轻幼儿患者的心理不适感。

  东钱湖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新钱湖医院将有效解决当地群众就医难、医疗条件差等医患矛盾,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

  又讯 昨日,宁波的百年老字号“寿全斋”在新钱湖医院挂牌,在该院设立中医药特色科室。“寿全斋”创建于1770年,是我市现存最早的药铺之一,2009年入选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宁波日报见习记者余方觉 东钱湖记者站翁芳频 袁 春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