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两起悲剧:3岁男童命丧粪池 2岁女童溺亡小河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9 07:49:52

  中国宁波网讯 一个是3岁的男童,一个是2岁的女童,在没有大人监护的情况下出去玩耍,以致掉入粪池和小河溺亡。近日,余姚发生的这两起悲剧,让人唏嘘。

  安徽人汪某一家三口租住在余姚小曹娥。平时,夫妻俩在工厂打工,为方便照顾小孩,一个上白班,一个上晚班。但业余时间,夫妻俩还在附近的村里找了一份短工。4月9日上午,汪某夫妻在小曹娥镇曹一村榨菜地里劳作时,把3岁的儿子放在榨菜地里任他独自玩耍。下午2时48分,夫妻俩在休息时忽然发现孩子不见了,最后,在菜地的粪池中发现了孩子。夫妻俩把孩子捞起送往泗门医院抢救,最终还是没有挽回幼小的生命。

  在余姚陆埠镇兰墅会村打工的湖南籍李某一家,夫妻俩平时在厂里打工,2岁的女儿由奶奶照顾。4月4日上午10时47分,正忙于家务的奶奶发现和孙女一起在外玩耍的同村小伙伴神色慌张地回来,却不见自己的孙女。老人根据孙女伙伴含糊不清的说法来到一条小河边,发现孙女已失足掉入河中。当地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把落水女孩送到医院,但由于掉入水中时间过长,女孩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余姚警方介绍,目前天气转暖,孩子们喜欢外出玩耍,而一些外来务工人员缺乏安全常识,对孩子的监管不力;部分外来务工人员甚至为了省钱不愿意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托管,从而导致幼童溺水事件和交通安全事故等呈多发态势。警方提示,这一现象不但需要引起外来务工人员家长的重视,更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共同给孩子提供一个健康成长的安全环境。

  宁波日报记者朱和风 通讯员江山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