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没钱回家 宁海两男子抢劫司机“上瘾”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9 07:49:52

  中国宁波网讯 没钱回家,宁海两名男子拔刀逼迫司机“救助”。尝到“甜头”后,他们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今年2月下旬,宁海人葛某和叶某到舟山讨债,谁知晃荡了四五天,不但一分钱没拿到,钱也花得所剩无几,窘得连回家的盘缠都没了。叶某想到有个外甥女在镇海,去找她救急,结果也没找到人。

  无奈之下,叶某提议:“找个熟悉的中巴车司机搭便车回家吧?”“让熟人知道我们没钱付车费,太丢脸了!”葛某一口否决。

  一番商议后,两人决定实施第二套“方案”:包辆出租车回家,然后抢劫的哥。葛某知道叶某身上有把折叠式单刃小刀,长十多厘米。

  2月28日晚11时多,他们在镇海市区一路口拦下一辆出租车驶往宁海。谁知开到宁波东高速公路入口处时,的哥要求他们预交高速通行费。两人因为没钱,一下露馅了,当即被司机赶下车。

  下车后,他们在入口附近又拦了一辆出租车。有了前车之鉴,这回他们改走省道了。根据事先的分工,备有小刀的叶某坐在副驾驶位子上,葛某坐在后排。

  车子开到宁海较为偏僻的金阳小学旁,两人示意到了。此时,叶某亮出匕首:“朋友,兄弟钱输光了,借点钱。”司机见对方有刀,不敢妄动,任由两人搜身劫钱,并拿走仪表盘上的手机。逃跑后,葛某与叶某平分赃款,手机则归叶某。

  仅隔了一天,觉得来钱真方便的两人又在晚上先后拦了4辆出租车和黑车,在宁海、奉化、镇海、慈溪等地,一路抢劫司机。这一趟,他们抢得现金1000余元、3部手机。此后,抢劫“成瘾”的葛、叶二人,隔三岔五就要出去抢几次。

  在短短一星期里,两人抢劫8次,劫得7部手机和现金3000余元。昨天,宁海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依法批准逮捕葛某、叶某。

  宁波日报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草木 戴燮宁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