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广交会宁波企业冷暖两重天 接单情况有喜有忧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9 08:01:11

  中国宁波网讯 第109届广交会正在广州举行,宁波交易团共有1337家企业参展。昨天记者从宁波交易团了解到,各企业洽谈接单情况有喜有忧。

  据了解,此次展会上一些产品研发和技术能力较强的企业获得了客商的认可,而一些流通型外贸企业则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难以确定价格,让客户难以下单。

  永发集团在今年广交会推出了抗震保险箱,由于获得美国防震协会认可,因而在日本地震后喜获大量订单。

  宁波如意股份公司则通过改进工艺,降低了生产成本,一举占领行业制高点,此次也扩大了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一些企业特别是流通型外贸企业,则因国内外各种因素如原材料价格上涨、核心竞争力缺乏、劳动力缺少等,出现了报价难的情况,与客商议价成为很多企业的最主要工作。许多参展企业业务员认为,今后低端企业的低价竞争将进一步加剧,下阶段存在着订单下降的可能。

  宁波晚报记者 陈旭钦 通讯员 姚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