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外、兴宁、蛟川、蓝青初中部招生计划出台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9 08:18:55

  中国宁波网讯 备受关注的宁波外国语学校、兴宁中学、镇海蛟川书院、鄞州蓝青学校四校初中部招生计划出台。

  宁波外国语学校:报考条件有调整

  宁外初中部今年计划招生320人,其中面向海曙、江东、江北、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和高新园区招收2011年小学应届毕业生240人,面向其他县(市)区招生80人。

  在海曙、江东、江北等五个区采用“名额分配到校、小学择优推荐、宁外直接录取”的招生办法,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推荐人数按保证每一所小学至少有一名推荐生,并参照去年各小学分配到的推荐人数将名额分配到学校。参与推荐的学生除了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语言学习的基本生理要求,还必须学业和表现优秀。各小学推荐的学生应当是本校应届毕业生中学业成绩(指语文、数学和英语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而且在五、六年级期间,曾经一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少先队员)或两次被评为学习积极分子。

  在其他县(市)区则采用“学生自荐、材料初审、面谈录取”的办法。按规定,自荐学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综合素质评定为优秀,而且具有较好的外语素养(听、说、读、译、演、模仿能力);学业成绩名列班级前茅,而且在五、六年级期间,曾一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少先队员)或两次被评为学习积极分子;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特长突出,并获得县(市)区二等奖及以上、宁波市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宁外对自荐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通过初审的学生,由宁外发给正式面谈通知,然后经面谈录取约80名。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宁外报考条件有适当调整,去年要求报考学生必须在五、六年级期间曾经两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少先队员),今年改为一次,或两次被评为学习积极分子。另外,今年宁外共招8个班,其中2个将设为双外语实验班。

  报名时间:五区各学校推荐的学生名单将于5月18日前送交宁波外国语学校。其他各县(市)区凡符合以上报名条件的学生可在宁外网站上下载报名申请表,并如实填写信息,于4月23日-4月24日(8∶30-16∶00)到宁波外国语学校现场报名。报名时请随带:⑴报名申请表;⑵小学五、六年级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⑶近两年内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4)2张1寸近照。

  兴宁中学:招生以宁波城区为主

  兴宁中学今年将招收初一新生6个班,约300人。以宁波城区为主,适当招收大市内其他县(市)区的应届小学优秀毕业生。

  要求报名的学生,必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能适应寄宿制和集体生活,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四、五、六年级至少获得两次及以上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或学习积极分子荣誉(或同级星级荣誉);四、五、六年级学期全面素质考核优秀;在由教育行政部门(包括业务部门)组织的各种活动(包括学科性竞赛)中表现突出,获得过县(市)区二等奖及以上、宁波市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

  报名方式和要求:报名分为两个阶段,4月23日-5月3日,报考学生信息采集,可登录兴宁中学网站www.xnzx.org,网上填写《报名信息采集表》,并获得正式报名的编号;5月14日(8:00—16:00),报考学生正式报名。学生本人凭编号并随带小学四、五、六(上)年级素质报告单原件、校级及以上荣誉的荣誉证书原件及本人一寸近照两张,办理信息审核、报名手续。所提供的各种相关资料必须真实,否则不予报名。

  报名地点:宁波中学内(宁波高教园区学府路61号)。

  学校将对报名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根据面试成绩,参考小学阶段学习成绩和各项荣誉择优录取。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