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外国语学校今年新增两个双外语实验班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9 08:18:55

  昨日,宁波外国语学校和兴宁中学今年的初中招生办法出台,两校共计招收约620名学生。此前,镇海蛟川书院和鄞州蓝青学校的招生办法已经公布。

  宁波外国语学校:今年新增2个双外语实验班

  宁波外国语学校今年共招收应届小学毕业生约320人,所有学生一并均衡编成8个班,其中新增2个双外语实验班,6个为英语班。

  该校面向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宁波国家高新区共招240人,采用“名额分配到校、小学择优推荐、宁外直接录取”的招生办法。

  参与推荐的学生必须具备条件为:1.本校应届毕业生中学业成绩(指语文、数学和英语成绩)名列年级前茅,且在五、六年级期间,曾经一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少先队员)或二次被评为学习积极分子;2.身体和心理健康,独立生活能力较强,没有不适宜过寄宿生活的疾病和传染病;3.符合语言学习的基本生理要求。

  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推荐人数,按保证每所小学至少有一名推荐生的原则,并参照去年各小学分配到的推荐人数,将推荐名额分配到学校。

  还有约80人是面向鄞州、镇海、北仑、慈溪、余姚、奉化、象山、宁海、大榭开发区等县(市、区)招收的,采用“学生自荐、材料初审、面谈录取”的办法,自荐学生必须到宁波外国语学校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23日-24日。

  学生自荐的条件除了具备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语言学习的基本生理要求的条件外,自荐学生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综合素质评定为优秀,而且具有较好的外语素养(听、说、读、译、演、模仿能力);2.学业成绩名列班级前茅,而且在五、六年级期间,曾一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少先队员)或二次被评为学习积极分子;3.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特长突出,并获得县(市、区)二等奖及以上、宁波市三等奖及以上奖的(必须是教育行政部门或业务部门组织的活动)。

  学生费用按宁波市义务教育初中阶段公办学校的标准收取,学生的学杂费、书费、住宿费等全免。

  兴宁中学:共招300人左右,以宁波市区为主

  今年,兴宁中学招收初一新生6个班,共300人左右,招生范围以宁波市区为主,适当招收大市的小学毕业生。

  按规定,品行端正、身心健康,能适应寄宿制和集体生活,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2011年小学优秀毕业生均可报名:1.四、五、六年级获得两次及以上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或学习积极分子荣誉(或同级星级荣誉);2.四、五、六年级学期全面素质考核优秀;3.在由教育行政部门(包括业务部门)组织的各种活动(包括学科性竞赛)中表现突出,获得过县(区、市)二等奖及以上、宁波市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

  该校将对报名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根据面试成绩,参考小学阶段学习成绩和各项荣誉择优录取。

  报名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4月23日-5月3日,报考学生可登录兴宁中学网站www.xnzx.org,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采集表》,并获得正式报名的编号;第二阶段为5月14日,也是正式报名时间。学生本人需凭编号并随带小学四、五、六(上)年级素质报告单原件、校级及以上荣誉的证书原件及本人一寸近照两张,办理信息审核、报名手续。

  宁波晚报见习记者 成良田 通讯员 张莉莉 项嵘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