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3月份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6%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9 08:33:52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有12个城市,持平的有8个城市。3月份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2月下降0.6%,但是相比去年同期仍然上涨了3.3%。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中,我市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新建商品房环比2月分别下跌0.4%和0.3%,上涨势头基本被遏制。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中型改善型户型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环比3月微涨0.1%,相比去年同期上涨4.2%。2月份环比一月份上涨0.6%,相比去年同期上涨4.4%。由此可见,一季度改善型户型市场状态显得相对胶着,改善型户型受调控政策的影响要大于其它需求户型的商品房。二手房方面,宁波二手住宅价格指数3月与2月持平,但是相比去年同期却下降了3.4%,杭州相比去年同期则上涨3.7%,温州相比去年同期的涨幅最大,达到17.2%。

  业内人士分析,4月至5月宁波楼市将迎来上半年开盘高峰期,之前因为调控而在3月份观望的楼盘都会在此期间开盘,届时将有大量房源入市。为了应对市场,接下来开发商会在合理定价的基础上,使出各种促销手段。

  东南商报记者汪林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