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试行“涉农绿色办税卡”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9 09:59:53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鄞州区姜山镇董家跳村的农户董明芳拿到国税干部上门换发的“涉农绿色办税卡”,“有了这张卡,开票可方便多了。”

  鄞州区国税局所辖区域范围内,山区、半山区和滨海区较多,许多农民从事林业、种植业、养殖业,平时出售农产品常常需开具普通发票。过去农户每开具一次发票需要在村、税务管理点、购货方和办税服务厅之间多头奔波。

  从去年开始,鄞州区国税局专为农户制作了“涉农绿色办税卡”,持卡农户在一年有效期内,只要符合规定条件,便可就近到国税部门任何办税服务厅代开普通发票。

  “涉农绿色办税卡”推行一年多来,大大方便了农户办税和开票,也节省了农民的办税成本。

  宁波日报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柳斌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