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后海塘区域党员成为和谐“主心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9 10:04:41

  中国宁波网讯 镇海后海塘区域拥有全市最大的煤场和金属园区,也是我市大宗货物物流枢纽港所在地。虽说位于城区,这里曾经“灰尘飞满天,汽车挤到边”,企业进驻后“各人自扫门前雪”,安全隐患层出不穷,黑恶势力常有露头……今年,该区域对所有企业进行普查,254名党员全部亮出“身份”,拥有3名以上党员的企业全部建立党支部,不足3名的企业则组建联合党支部。至此,这里所有的“隐形党员”、“口袋党员”均过上了组织生活。

  目前,后海塘区域已建立了31个党支部,根据业缘相近、地缘相近原则,每个党支部拥有服务片区。在片区内,1.2万名新老市民,有相应的党员担任片区责任人。与此同时,党员、和谐促进员、物业管理员、安全协管员、民警等组成服务团队。“只要是责任区的事情,样样要管。”片区责任人景华芬说。

  每周到责任区不少于一次,每月走访企业、居民不少于30户,清楚了解片区内企业、居民的基本状况……这是后海塘党委对片区责任人的要求。经过梳理发现,这里的群众诉求主要集中在劳资协调、法律服务、生态环境、文化活动和卫生服务上。

  “硬件”改善后,区域党委着力搭建与老城区共享的公共服务平台,组建了城管执法队、警务室和交通管理站、劳动保障室、计生服务站等。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区域党员共收集企业和居民意见建议300多条,其中有90%以上得到了解决。

  罗涟浩 张 寒 张如新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