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浙江民企读书演讲举行 宁波民企获劳动和谐奖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9 10:09:26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人文浙商、书香民企”和谐劳动关系主题演讲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站在大会堂讲台前的不是专家学者、不是政府官员,而是那些为寻求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转型升级而不断上下求索的知名民营企业家和民企优秀员工代表。

  “转型”更“转心”

  此次主题演讲活动由浙江省工商局、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联合举办,旨在用读书学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来改变浙江民营企业的“草根”基因,建立民营企业传承机制,把学习型的生存方式用到转型升级的具体实践中去。

  事实上,浙江民企在书香之路上已经走了许久。从2008年开始,省工商局就开始计划对全省430万民营企业家进行人文培训,通过读书、学习来改变浙江民营企业草根的基因,建立民营企业传承机制,把学习型的生存方式,用于转型升级的具体实践中去。去年,宁波市委宣传部、市工商局、市民营企业协会就在全市民营企业中开展了一系列的读书活动,在企业中设立“流动图书馆”,更是得到了全市民企的关注。

  宁波民企获“劳动和谐奖”

  宁波市民营企业协会“组团”全市20多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民企读书演讲和报告会演讲。17名优秀演讲者结合自身畅谈读书心得体会,宁波聚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曾建兵获得优秀奖,宁波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东以“提升企业员工的人文素养、融洽民企和谐劳动关系、更好地促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为内容的主题演讲获得“劳动和谐奖”。

  -相关新闻

  宁波开展

  民营企业家读书聚谈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宁波民营企业读书活动,切实打造企业家读书交流平台,宁波市民营企业协会、宁波书城、宁波聚成企业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每月的15日、30日下午,举办宁波民营企业家读书聚谈日活动,以品茶、品酒、交流、研讨、专家分享等形式交流企业家成长、国学、教育、转型、企业交接班等大家相对关心的话题,打造宁波企业家学习交流平台。

  (通讯员蔡国鹏)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