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二氧化硫超标 宁波口岸首次退运南美冷冻白虾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9 10:30:07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宁波口岸退运了两批被检出二氧化硫超标的冷冻带头白虾,此为宁波口岸首次退运冷冻白虾。

  该两批白虾均来自厄瓜多尔,共计65880公斤,价值14万美元,两批货都被检出亚硫酸盐(二氧化硫)超标,我国标准为不得检出,CAC标准为小于100mk/kg,实验室检出数值为134mk/kg和147mk/kg,大大超过相关标准,根据食品安全法和国家质检总局相关文件要求,宁波检验检疫局作出退货处理的决定。

  下一步,宁波检验检疫局将加强进口水产品检验检疫和监督管理工作,积极开展进口产品收货人备案,进一步提高进口产品收货人的质量安全意识,严格执行进口产品质量安全监控计划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狠抓检验检疫工作质量,保障人民食品安全。

  东南商报记者殷浩 通讯员张超房科腾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