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两动画片被美国和台湾公司分别签约购买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9 10:38:05

图为《麦圈可可宝岛奇遇记》剧照。(南 华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我市动漫产业发展迅猛,至今已有《外星兔棒棒》、《麦圈可可宝岛奇遇记》等两部本土原创动画片出境,被美国和台湾相关公司分别签约购买。

  《外星棒棒兔》为宁波莱彼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出的40集原创动画片,讲述一个意外误入地球的外星球小兔子棒棒和人类小朋友共同生活所遇到的一系列趣味故事,寓教于乐。该片去年11月起在中国教育电视台首播后,观众反映良好,故今年被教育部等推荐到覆盖北美的美国“中国黄河电视台”播映。本月4日起,该片已在这个电视台的《动画世界》栏目中播出,预计每月播出4集。

  由宁波卡酷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作的“麦圈可可”系列本土原创动画片《麦圈可可宝岛奇遇记》共52集,每集11分钟,共计572分钟。该片通过主人公麦圈、可可和宠物“肉丸”在宝岛台湾所经历的一个个或喜或悲或苦或甜的历练故事,阐述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生活哲理。片中,宝岛台湾的美丽风光令人迷恋。该片已定于5月底参加我省赴台文化交流活动,在台湾展示、播映。

  宁波日报记者南华 通讯员朱俊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