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市文联在慈溪研讨两部长篇小说新作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19 10:43:36

  中国宁波网讯 4月16日,由宁波市文联、慈溪市委宣传部、慈溪市文联联合主办的长篇小说《阳谋》和《宁波!宁波!》研讨会在慈溪举行。来自浙江省作协和市文联、市作协的领导、作家、评论家,对慈溪市作者创作的两部长篇小说《阳谋》和《宁波!宁波!》进行了专题研讨。

  《阳谋》和《宁波!宁波!》两部作品均散发着浓郁的地方历史文化气息,深情讴歌了中华民族勇敢、坚毅和不屈的文化精神。其中,民间家谱收藏家励双杰所著的《阳谋》,描述了抗战前后关于一册宋修字模活字本家谱的故事,去年被宁波文联列入了“浙东作家文丛”第八辑,今年1月已由宁波出版社正式出版;另一作者楼稼平创作的《宁波!宁波!》,艺术地再现了宁波抗战时期的历史画卷,拟待进一步修改后,列入“浙东作家文丛”出版计划。

  研讨会上,省市有关专家先后发言,对慈溪作者长篇小说的创作水平给予积极评价,对两部小说在题材、主题和人物等方面所作的艺术探索表示充分肯定,还从各个角度指出作品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修改建议。

  (通讯员周萌)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