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银行理财产品走俏慈溪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1-04-19 12:16:30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卞梦洁)楼市调控政策频繁,商品房限购;股市接连反复震荡;把手中的存款放银行,活期存款的利率仅有0.5%,犹如“鸡肋”,而一年期存款为3.25%,但流动性较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市民不希望手中资金长期在银行账户中“休眠”,收益较活期存款高出许多、且流动性较好的银行理财产品备受推崇。

  理财产品成宠儿

  走进市区各家银行,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银行都在大厅或者柜台的醒目位置放着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宣传单,不同的理财产品以不同的投入期限、起步资金、产品结构以及收益大小吸引着不同投资者。另外,理财产品热销后银行也开始“挑客”,纷纷提高了理财产品的门槛,5万元的初级门槛已不多见,动辄就是20万、50万甚至100万元的“起步价”。

  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准备购买某国有银行发售的一款14天的理财产品,由于和家人商量耽搁了几天,再去买就被告知已经卖完了。她又赶去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选择了同类型的理财产品,虽然收益率和之前差不多,但投资门槛却提升了不少。这次她没犹豫,赶紧“先下手为强”。

  在三北大街建设银行分理处,一位银行工作人员正在向客户介绍理财产品,“这款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是上周加息后刚调整的,期限也很灵活,7天起,不过门槛比较高,要20万元起。”而另一款理财产品虽然期限也是7天,但由于收益率不如前者,投资门槛也降到了5万元。

  真正红火去年始

  记者问及工作人员最近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情况,工作人员笑着说,“银行理财产品有多火,只要看看理财产品的发行密度就可以知道了,如果没人买怎么会这么频繁发行呢?”

  工商银行慈溪支行个人业务部娄经理告诉记者,银行推出理财产品虽然已经好几年了,但真正火起来也就刚从去年开始。特别是今年以来,由于国家对楼市调控态度比较明确,以及股市相对震荡,但在利息并不理想的情况下,把资金都放在账户中又是很多客户不愿意的,因此这部分资金迫切需要升值渠道。而银行方面也加大了理财产品的发行密度,“几乎是一天一个新产品。”据悉,该支行一次性为客户成功办理的理财产品最高达到了上千万元。

  买前条款要看清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几乎所有的银行在向客户介绍理财产品时都会特别强调,购买理财产品一定要做到“知己知彼”,充分了解该产品的属性、投资方向和风险提示,在确保产品安全的情况下再根据自身的理财需求去选择理财产品。因为,高收益永远都伴随着高风险,要想资产得到好的收益,需要靠合理的资产配置来实现。

  “尤其要注意的是,买银行理财产品前一定要看清提前赎回条款。”招商银行慈溪支行零售业务部伍经理表示,银行定期存款提前支取的话,客户只是损失了利率;但理财产品提前赎回,不一定能保证足额收回本金,有时候收益也会受到影响,并被收取一定的费用。这意味着你在投资之前,最好要对自己的投资期限心中有数,不然真要中途退出,很可能会得不偿失。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