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神奇大岚”茶文化旅游节4月24日至5月23日举行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1-04-19 12:19:55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 蒋豪杰)旨在充分发挥大岚“中国高山云雾茶之乡”和四明山旅游优势,深入挖掘茶文化内涵,展示大岚丰厚的茶文化资源,推动茶文化与旅游资源深度结合的第六届“神奇大岚”茶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4日至5月23日举行。

  本届“神奇大岚”茶文化旅游节由大岚镇人民政府、宁波市茶文化促进会、余姚市茶文化促进会、余姚市旅游局、余姚市农林局、余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余姚市四明山旅游开发建设办公室共同主办。主要活动内容有:第六届“神奇大岚”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包括中国名茶之乡授牌仪式,余姚瀑布仙茗四明茶艺表演队成立授牌仪式,茶叶销售大户颁奖仪式,四明云雾春茶开采仪式,游客互动采茶、制茶、品茶活动;“茶乡论道”——茶产业提升促进系列活动,包括茶叶产销对接会、四明云雾春茶擂台赛、高山云雾茶新品开发研讨会、“高山云雾茶精品、新品”展示展销活动;“茶乡之约”摄影采风活动;“茶园寻宝”——姚江源系列趣味活动;“茶乡风情”—— “姚江源茶叶”杯神奇大岚茶文化征文比赛。

  大岚有着悠久的茶文化历史。大岚茶叶始于汉、盛于唐。经过多年发展,大岚目前拥有茶园面积2.5万亩,是浙江省第一大产茶乡镇和宁波市万亩绿色农产品基地,年产干茶3000吨,占宁波市茶叶总产量的1/10,为名茶瀑布仙茗的主产地。2002年大岚被授予“中国高山云雾茶之乡”称号; 2007年大岚生产的“四明龙尖”荣获“宁波市首届八大名茶”称号,“芸海勾青”、“四明龙珠”等勾青名茶亦广获好评;2007年大岚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农业特色优势产业(茶叶)强镇;2009年“四明龙”茶叶商标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2010年大岚荣获第二届“中国名茶之乡”称号,是全国唯一获得该称号的乡镇级单位。该镇的姚江源茶叶茶机有限公司和四明龙尖名茶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是宁波市级茶叶示范企业和骨干企业,大炮岭茶场被中国茶叶学会命名为茶叶科技示范基地。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