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市场上90号汽油为何难觅其踪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1-04-19 12:29:06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袁伟鑫)前不久,家住江口的刘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现在90号汽油已经买不到了。他想知道这是短期断货还是停售90号汽油了。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摩托车一直加的是90号汽油,以前一般都可以在江口的东海加油站加到90号汽油。但二三个月前,这家加油站就没有90号汽油可加了。后来他又发现汽车站附近的一家加油站有90号汽油,然而三个星期前,这个加油站也没有90号汽油销售了。如今,刘先生的摩托车只能加93号汽油,悄然间行驶成本增加了。

  为什么加油站没有90号汽油可加?为此记者采访了我市多家加油站和相关的管理单位。日前,城区以及周边镇(街道)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都已经停售90号汽油,只有93号汽油和0号柴油在销售。有些加油站早在去年四五月份就已经停止销售90号汽油。在刘先生提到的汽车站附近的一家加油站,记者注意到外面的90号汽油销售牌已被撤下,一位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很早就没有进过90号汽油了,库存的90号汽油也在上个月末销售完了。

  随后,记者又对我市的几家民营加油站进行了解,90号汽油也难觅踪迹。在市郊的一家民营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使用90号汽油的都是摩托车、小货的,这类车辆如今加90号汽油的人相对少了很多,而90号汽油的利润非常少,所以不少加油站不愿意进90号汽油,而一些炼油厂也不愿意生产。

  随后,记者采访了加油站的管理单位市贸易局。商贸服务科科长江大华向记者介绍,90号汽油占我市整个油品销售的比例在逐年下降,加上目前很多炼油厂已经不再生产90号汽油,货源已经没有了。另外,90号汽油属低标号油品,动力性和环保标准较低。根据国家环保部门的要求,我国全面推行国Ⅲ排放标准,而国Ⅲ标准的起点是93号汽油。所以从环保角度考虑,90号汽油已无法适应要求,退出市场是大势所趋。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