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近期得皮肤病宠物多了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1-04-19 12:29:06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蒋 凯)随着气温上升,跳蚤、螨虫、蜱、虱子等寄生虫开始活跃起来。近期,记者走访市区一些宠物医院发现,得皮肤病的宠物狗数量多了起来。

  4月7日上午,在桃源路的一家宠物医院,记者看到,有3只狗正在挂点滴,其中一位庄女士告诉记者,近日她家的狗出现脱毛现象,家里地板沾满了狗毛,狗不时用爪子挠、牙齿撕咬瘙痒部位,皮肤上出现细小血丝。经检查,庄女士家的狗得了犬皮肤病。兽医夏家宝告诉记者,随着气温上升,狗身上新毛生长替代旧毛,脱毛属正常现象,换毛一般需要几个星期才完成,但如果宠物抓挠瘙痒部分,皮肤红并出现湿疹等症状,则可能得了皮肤病。

  夏医生提醒饲养宠物的市民,宠物脱毛时可用梳子或毛刷梳去脱落的毛,这样有助于促进宠物狗皮肤的血液循环,让换毛过程更顺利。预防皮肤病发生,主人需多给宠物洗澡,多打扫其居住环境。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