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庄市专项整治渣土车 一晚查处13辆违规车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4-19 12:40:33

  镇海新闻网讯(特约记者刘开品)“靠边停车,请接受检查。”随着执法人员挥手示意,行驶在中官路等道路上的渣土车被逐一检查。日前,庄市街道联合城管、交警、路政等部门,对渣土车进行全面检查,集中整治,严厉打击违规运输行为。

  “近两年庄市街道在建待建商住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加上通道绿化需要渣土,过往辖区的渣土车越来越多。”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减少成本,这些渣土车大多超限超载,不仅损坏路面,而且滴漏洒扬十分严重,污染路面,给道路保洁和居民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4月14日晚,执法人员分成两组,分别在庄俞公路与北外环交界处、中官路与明海大道交界处设点设卡,定点固守与动态巡查相结合,对过往渣土车辆进行检查。对未取得清运证仍在运行的车辆,超高超载造成沿途滴漏洒扬的车辆,以及不按规定路线和时间运行的车辆等,坚决依法查处。对车容车貌不洁车辆,则进行教育制止。

  当晚7时许,一辆渣土车向中官路驶来,执法人员将车拦下。经目测,该车明显超载。在指定地点过磅后,显示超载近20吨。执法人员当即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理。据统计,当晚检查渣土车34辆,暂扣13辆。“这次集中整治,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今后,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在强化日常执法管理的同时,不定期地进行集中整治,遏制渣土车违规行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