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求职人数与岗位数量接近1:1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4-19 12:45:19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顾晓炜 通讯员 李传典)近日,全区105家重点企业用工动态监测数据显示,今年3月以来,区内企业用工形势趋于平稳,求职者人数与岗位数量接近一比一。春节后,企业提供岗位数量供大于求的局面,已得到有效缓解,但从用工总数来看,我区企业用工需求依然比较旺盛。

  3月用工动态监测情况显示,我区企业3月用工总人数、月增加人数、月离职人数等与2月相比都有小幅提升,用工需求人数则是小幅度的下降。

  在区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会上,宁波嘉彰电子五金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目前求职人数相比2月份有比较明显的增长,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比例也开始上升。一场招聘会结束后,收到应聘简历寥寥无几的局面已经不见,招聘整体趋于常态运行。

  宁波万航实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徐波说,今年2月份,公司推出的工作岗位往往是看的人多,真正来上班的人却不多;进入3月份之后,平时招聘的情况就有了明显好转,目前就职人数基本可以满足公司用工需求。

  区人力资源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3月份8场招聘洽谈会共有835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18083个,环比增加325%,与去年同比增加13%;进场人数18350人次,环比增加1107%,与去年同比减少5%;单位提供岗位数与进场求职人数之比,即求人倍率为0.99,低于2月份的2.8。这说明求职人数已经回升,在数量上甚至接近了去年的最高水平,用工形势逐渐趋于平稳。而全区105家重点企业3月份的用工总数为35270人,接近了去年用工人数最高月份7月份35427人的水平,表明目前我区企业用工需求依然比较旺盛,而用工总数也逐渐趋于稳定。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