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一季度梅山保税港区接卸船舶289艘次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4-19 12:45:19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何冬通讯员李一包建春)记者日前从梅山保税港区获悉,今年一季度,保税港区共接卸船舶289艘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2.66万标箱,超过去年全年的集装箱吞吐总量。

  数据分析显示,今年一季度的吞吐量增长为自然增长。去年9至12月份,保税港区共实现集装箱吞吐量109248标箱,每月平均约2.7万标箱,今年一季度平均每月增长量为4万标箱。“这种增长速度实际上是去年以来的延续,属于持续性的自然增长。”梅山保税港区有关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在保税港区注册的企业已经达到700多家,企业经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是集装箱吞吐量持续增长的内在动力。同时,随着韩国、西非、南美等28条航线的顺利开通,码头公司、海关、国检、边防、海事等口岸部门加强协作,优化口岸环境,保证了通关效率。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