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活动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4-19 13:35: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肖承云 通讯员李秈蒨)从即日起至5月26日,县公管所对全县出租汽车车容车貌、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提升出租汽车行业窗口形象,推进我县行业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

  据了解,此次整治活动的内容主要是车辆外观、车厢内部设施、车辆牌照、文明经营、安全行车等情况。公管部门将严肃查处出租车从业人员无证上岗、拒载、强行拼载、甩客、违停、不使用计价器、不按规定收费、不主动提供发票,以及开车吸烟、打手机等不文明经营行为。整治期间,县公管所将采取人性化的管理方式,被查实的出租车违法、违章案件不计分、不罚款。但是,违章的驾驶员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封闭式学习,经考试合格后返岗就业;如果违章的驾驶员考试不合格,有第二次考试的机会;如果第二次考试不合格,将被拉入“黑名单”——各家公司将不推荐上岗。

  整治工作由路面稽查和暗访组成。路面稽查主要开展正常性检查;暗访主要是采用摄影、录像等方式进行查处。整治期间,路面稽查人员将取消双休日,实行轮休制度,确保检查工作持续、正常进行。县公管所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整治活动,增强从业人员文明经营意识,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优质的乘车环境。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