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影视城“片约”排到八月份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4-19 13:37:31

  4月16日,著名导演陆川携《王的盛宴》剧组入驻象山影视城,进行为期2个月的拍摄。另一个热门剧组《四大名捕》也正在影视城内热拍。据介绍,象山影视城“片约”排到八月份,其间将迎来约10个剧组,平均每月拍摄两部。

  今年以来,影视城接待剧组数量之多,题材涉及面之广,创历史纪录。1至3月份接待拍摄《春秋祭》、《大秦帝国》、《反抗者》、《小洋房》、《喜剧王》、《徐福东渡记》、《开天辟地》、《四大名捕》等八个剧组。影视城的一份拍片计划表显示,4至8月份,影视城还将迎来《李冰传奇》、《古滇王国》、《河东狮吼》、《除魔传说》、《星光灿烂猪八戒》、《西域大都护》、《曹操》等剧组。

  众多剧组的接踵而至,影视城大片扎堆、星光璀璨。其中明星版“建党伟业”《开天辟地》、《四大名捕》、《王的盛宴》、《河东狮吼》等大片,由国内著名导演胡玫、香港金像奖协会主席陈嘉上、国内青年导演陆川、香港著名导演马伟豪等分别执导,香港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吴彦祖,大阪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张震,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张柏芝,香港著名歌手、演员郑中基等20多位港台明星纷纷亮相影视城。

  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也积极探索电影产业投资模式,初涉影视作品投资。据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4月,管委会与宁波市电影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海空广告有限制作公司在宁波市电影公司签订儿童电影故事片《亲亲海豚》合作拍摄协议,积极宣传象山海洋文化。

  象山影视城始建于2003年,二期项目于2009年启动,包含“春秋战国城”、“西游记乐园”、“经济型宾馆”、“贵宾楼”和“摄影棚”等场景设施。今年以来,为配合剧组拍摄,影视城又新建了薛城、咸阳城、清水塘、韶山冲、安源煤矿、醉仙楼、神龙府等30多个场景。目前,象山影视城计划建造民国城,届时秦汉、唐宋、明清、民国等不同历史阶段的影视题材均可在影视城内找到合适的场景。(记者 吴春妍 通讯员 袁婉妮)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