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王家社区居民不再“堵气” 30天内有望开通管道煤气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4-19 14:46:52

社区的老党员们自开工之后每天都要到施工现场看一看(鑫波摄)

党员“红袖章”在施工现场(鑫波摄)

  中国宁波网4月19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鑫波)日前,一辆天燃气施工车开进了宁波东胜街道王家社区曙光北路路口,随着一根根崭新的煤气管道被工人从车上搬下,困扰王家新村居民4年多的“堵气”问题也将成为历史。

  自4年前提议安装煤气管道以来,王家社区至今一直未开通管道煤气,用气不方便让居民们难免“堵气”,而与王家新村一墙之隔的海军干休所家家户户都用上了方便省力的管道煤气。为此,社区党委多次召开群众座谈会,收集了天然气施工等方面的意见建议40余条。随后,社区与市煤气公司联系咨询,却得知外滩大桥正在施工,道路整改方案未公布,开挖煤气管道条件不成熟,申请开通工作不得不就此打住。

  随着时间的推移,煤气价格不断上涨,居民要求安装管道煤气的呼声再次反映到了王家社区。社区一方面与煤气公司协商,希望尽快安装,并通过人大代表,将居民诉求提交到上级有关部门;另一方面,社区工作者、居民骨干、社区党员走家串户了解民情意愿,动员更多居民安装管道煤气。

  今年4月初,王家社区居委会正式向煤气公司递交了安装申请书。煤气公司有关同志接过申请时深有感触地说:“社区居委会作为申请主体为居民申请,这在我市还是第一家,社区干部很不容易,你们为居民办实事的精神很让人感动,我们将尽快施工安装!”

  为了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由社区书记牵头,居民代表、施工方及党员“红袖彰”等多方代表召开王家新村管道煤气工程施工前期协调会。会上,管道施工时如何防盗、涉及绿化带的工程该怎么办、施工中损坏的地下管网设施谁来修复等许多细节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煤气罐是越来越贵,快用不起了。现在我们终于要有自己的管道煤气了”,一位社区居民表示,“这两天施工给我们的生活带了一点不方便,不过短期的不便换来以后的方便,值!”

  据了解,此次工程预期为30天完成。如今,王家新村内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大部分需埋管地面已全部挖开。由于王家新村车多路窄,因此外管工程将在两天内完成回填,其余统一清运,路面也将及时修复。

  社区的老党员们自开工之后每天都要到施工现场看一看,党员们表示,很快就能用上管道煤气,他们现在最想感谢的就是社区。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