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宁波市电力系统举行江小金事迹报告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4-19 15:27:31

报告团向大家讲述江小金同志的感人事迹

  中国宁波网4月19日讯(记者周维强)今天上午,宁波市电力系统举行江小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当报告团成员讲到江小金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江小金生前是宁波电业局副总工程师,长期扎根一线工作。在为宁波电网建设奋斗的40年里,江小金从事设计并带领设计人员,共完成4700多公里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的设计任务。因患上罕见的皮肤NK/T细胞淋巴瘤,江小金于2011年2月2日逝世,年仅58岁。

  在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们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向大家讲述了江小金同志的感人事迹,现场的观众仿佛又看到了在工地现场忙碌的“江总工”,在深夜加班的“江师傅”,爱护小同志的“江大哥”……

  宁波电业局局长孔繁钢说,江小金同志留给宁波电力系统一个平凡而又非常高尚的形象,我们非常需要这样的典型人物来激励广大员工。江小金有着宁波人优秀的品质,我们要宣传学习他的精神,围绕“十二五”的发展目标,让宁波电力事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宁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宁波电力设计院党支部书记高宁告诉记者,江小金是电力设计院的老领导,对设计院有着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江小金勇于创新的精神对宁波的电力设计行业有着很好的激励作用,他的很多创新技术我们现在还在沿用,并鼓励我们继续开拓、创新。”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