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康庄北路上十来岁的女孩被铁链锁在石头上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22 07:19:38

图为应先生拍到的女孩。

  中国宁波网讯 “太可恶了,这是谁干的?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竟然被人用铁链拴在一块石头上。”昨天下午,开车路过江北区康庄北路的应先生义愤填膺地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并把他当时拍到的照片传了过来。

  昨天下午,应先生开车去江北办事,在庄桥街道应家村村北油菜花田旁停车休息时,小河边的钓鱼人对应先生说:“看看这个女孩,挺可怜的,被人拴着呢。”

  应先生仔细一看,这是一个10岁左右的女孩,身下果然有一根拴牲畜用的粗粗的铁链子,而铁链的另一头拴着一块石头。石头有孔,铁链穿孔而过,缠绕着石头,石头上还有一把锁,锁着铁链和石头。

  看到这一幕,应先生深感愤怒,竟然有这种事情,是谁干的。他掏出电话,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电话。钓鱼人和应先生的议论和谴责引来不少人围观。

  “不要怕,告诉叔叔,发生了什么事情!”应先生一边说,一边想靠近女孩,进一步查看一下,铁链是否弄伤女孩,不过,此时女孩带着不信任的眼光冷冷地看着他,并不让他靠近。

  这时,有一女子赶来,解开铁链,牵着孩子走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应先生发现女孩的地方。此时,女孩已经不在了,旁边的养蜂人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他也多次看到过孩子。

  附近有村民得知记者询问此事后表示,女孩就住在附近,常看到她拖着铁链,挺可怜的。冬天很冷也穿着单薄的衣服。

  关于女孩的身世,村民们众说纷纭,版本很多,有自己所见,也有道听途说。但这些传言无一例外都是悲戚的。

  记者在附近打听了一下午,直到黄昏依旧没找到孩子的住处。

  今天,本报将联系当地警方一起查找。有知情者也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

  宁波晚报记者 张全录 报料人 应先生 手机尾号 5933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