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标价98元结账变成128元 超市被告上法庭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22 07:30:15

  中国宁波网讯 一件标价98元的肉制品,在结账时变成了128元,整整相差30元。昨天,海曙区的严先生将欧尚超市海曙店告上法庭,要求超市立刻停止价格欺诈行为,退回多收的30元并赔偿商品的原价128元,共计158元,并在报纸上刊登道歉声明。

  今年2月1日上午,严先生去欧尚超市海曙店购买年货,看到货架上一盒“天容三宝”肉制品里装有腊鸭、火腿、咸肉,标价只有98元。

  严先生觉得挺便宜,就买了一盒,可是结账后,他看了一眼购物小票,惊讶地发现,原本标价98元的东西,收款时却变成了128元,相差30元。

  他当即找超市方交涉。在等待处理的半个多小时里,他发现另有两拨顾客也遇到了和他同样的问题。

  严先生说,这家超市的行为已经构成了价格欺诈。

  对于标价98元而实际收款128元,超市方并没有否认。超市解释,并非是有意欺骗消费者,而是系统操作上的失误。“这款肉制品的原价确实是128元,但考虑到这类商品一过了春节,就很难卖出去,我们就进行促销,促销时间是1月19日至1月31日。在第一轮促销结束后,价格没有及时调整,才导致了价格差异。”欧尚海曙店店长助理周小姐说,在接到顾客的反映后,他们及时维护系统,将商品价格做了更正。“超市愿意赔偿严先生158元。”

  庭审持续一个多小时,严先生拒绝接受调解,法官没有当庭宣判。

  宁波晚报记者 沈之蓥 通讯员 李义山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