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被辗转寄养五六个地方 4岁的宝宝不知家在何方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22 07:44:00

  4岁的小宝是父母“婚外情”的产物,从出生至今近4年来,他被父母辗转寄养到五六个地方。

  近日,因为他的抚养权纠纷,父母不得不对簿公堂。

  6个月大被弃福利院

  小宝的父母在一次KTV唱歌中相识,然后同居。2007年9月生下了他。

  小宝的父亲是有妇之夫,在宁波跑业务,老家江苏还有3个女儿,小宝的母亲是酒吧坐台小姐,和前夫育有一子。

  小宝出生后,户口只能登记在外祖父的名下。

  在小宝五六个月大时,父母就因为他的抚养权有过一次大争执,妈妈将他丢给爸爸,便扬长而去。小宝爸虽然喜欢儿子,但无奈他不能把小宝带回家,又无力抚养,最后只好把小宝送到福利院。

  后来,小宝被妈妈从福利院接回,但他只在妈妈身边呆了一年左右,便开始了艰难的寄居生活。从2009年8月起,小宝又先后被送寄养到4个不同的人家。

  刚被认可又起风波

  去年6月,小宝爸终于说服了家里的妻子,将小宝抱走,至今小宝仍被寄养在江苏某户人家。

  当小宝爸说家人接纳小宝后,意外的情况又出现了:小宝妈起诉到江北法院,要求拥有小宝的抚养权。

  小宝爸此时也不甘示弱,甚至他的妻子也表示,会把小宝当作亲生儿子一样抚养。

  小宝爸说,小宝妈平时抽烟喝酒,不利于小宝的成长,他还认为小宝妈只想利用小宝向他要钱。而小宝妈说,他根本照顾不好小宝。

  法官经过认真调查后认为,小宝还不到4周岁,更适合与妈妈一起生活,且之前妈妈抚养小宝的时间也稍多一些。最后判决,小宝归妈妈抚养,小宝爸每月支付抚养费直至其成年。

  法院的判决书确定了小宝的抚养权,却无法预料他今后的家在何方!

  东南商报记者 陈爱红 通讯员 王翔 罗小米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