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货车超载司机撞死人逃逸 九年沉案终得雪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22 10:12:55

  前天下午,经过了往返4800公里的跋涉,一辆满是风尘的警车驶入了高速交警宁波支队的大院,车上除了4名民警,还有刚刚从贵州安龙县押解回来的一名男子。

  他,正是9年前一起车祸案中的肇事司机。

  一起看似普通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何以沉寂9年之久?这其中究竟有些什么曲折?

  500米刹车,没能挡住货车狂野

  2002年8月31日凌晨1时40分,甬台温高速公路岵岫岭隧道前发生了一起事故。几辆事故车停在了路边,因为此处是一个坡道,在勘查现场前,交警在事故现场后方500米开外做好了预警。

  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

  当民警在前方处理事故时,一辆宁波牌照的集卡车开出了隧道。看到前方的预警标志后,司机“刘贵民”狠狠踩下了刹车。然而,由于车辆超载严重,这辆集装箱卡车的前轮制动又失灵,车子完全失控。“刘贵民”急忙打方向,想利用车辆和中央护栏的碰撞刮擦来减速,可五六百米的接连刹车依旧没能驾驭住这辆狂野的卡车。车子狠狠撞上前方一辆小货车,站在货车前等待交警处理的司机周某被撞后生命垂危。

  眼看伤员不能活了,“刘贵民”趁着夜色和现场的混乱,翻出了高速公路护栏,然后又换乘两辆中巴车,躲到了宁波。

  “刘贵民”不是他!

  在车主和交警四处撒网找他的时候,“刘贵民”悄悄潜回安徽老家蛰伏。其后多年,他四处流浪,最后选在贵州、云南和广西三省区交界处的一个小镇隐藏下来。

  民警不断在查找他。经过查询,驾驶证是真的,上面的照片也的确是“刘贵民”,可是,按照上面的信息,民警找到的却是另外一个人。

  这个真正的刘贵民根本不会开车。而且,在看了他的照片后,集卡车车主和当时熟悉“刘贵民”的其他司机也纷纷摇头。

  一切,看起来陷入了一个死结。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