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投入160万 修缮烈士陵园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4-22 11:42:16

烈士陵园修缮后效果图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张 亮 通讯员张静君)近日,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该局计划投入160万元对镇海烈士陵园进行修缮,以迎接建党90周年,保障各项祭扫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我区烈士陵园1978年因建设十字路水库迁移至现址,占地面积29800平方米,主体面积9653平方米,共有烈士墓56座,1996年被列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同年进行修缮,1996年对纪念塔主体进行改建。由于最近一次修缮也在十多年前,现在陵园大部分设施已陈旧或破损,给纪念和祭扫烈士活动带来不便,因此重新修缮已迫在眉睫。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修缮陵园的160万元投入已经获区政府批准,相关设计方案也已经基本完成,现计划将1500平方米的主广场用白色花岗岩火烧板重新铺装,以解决现有的广场砖不平整、易积水的问题;纪念馆将重新装修布展,在原有展品的基础上添置更为丰富的内容,并对外立面进行改造,保持其庄严肃穆风格的同时增添一定的时代气息;绿化方面也将进行部分改造,以改善整体环境。

  据悉,整个修缮工程预计将在5月底完成。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