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召开体育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评审会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4-22 12:09: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昨日下午,我县召开《宁海县体育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评审会,邀请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中国闲暇经济研究中心等专家,与县发改、经发、规划、贸粮、风景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的相关领导,共商宁海体育产业发展大计。副县长尤永成出席。

  经过中国计量学院运动与休闲标准化研究所专家们一年多的调查研究和规划编制工作,《宁海县体育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评审稿已经完成。规划顺应全县产业经济结构优化转型升级的要求,以扶持重点体育产业、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实施重点体育项目为抓手,构建符合现代产业发展与体育发展规律、特色突出、布局合理、设施完备、服务体系健全并与宁海县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体育产业体系。争取到2015年,把宁海建设成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和国家健身休闲旅游先行区”,创立体育产业宁海发展模式。

  在听取规划汇报后,专家们从各个层面对我县体育“十二五”规划进行了详细评审。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该规划指导思想明确,时空布局合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具体,原则上通过该项规划。此次评审会后,规划编制组将按照专家评审意见对规划进一步完善,为宁海“十二五”期间体育产业发展提供科学的规划管理依据。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