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培罗成集团:差异化竞争走出品牌强路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26 09:54:35

  从1985年自主生产第一套男式西服,到1989年注册“培罗成”商标,从1992年国内第一个独立开发职业装市场,到如今众多国家机构和企业集团的职业装定点生产单位,并逐步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职业装生产基地,26年的时间,培罗成以其独特的经营理念在强手林立的甬城服装界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竞争的强路。

  找准定位,职业装开启差异化竞争之路

  上个世纪90年代初,西服作为中国服装行业的一个重要领域,已发展成一个完整的产业。以西服起家的培罗成,虽然也闯出了一些知名度,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培罗成掌门人史利英还是对企业的发展和今后的出路进行了深深的思考,并提出了“在夹缝中求生存”的发展思路。

  也正是在当时,留日归国的现任总裁陆信国提出了差异化竞争的理念,提出了“点位发展”的职业装发展新思路。

  “当时国际上职业装产业刚刚形成大市场,而国内职业装市场还未真正起步,大多数企业都未意识到职业装市场所蕴含的巨大潜力。”谈起当时这个决定企业今后发展方向的关键性决策,陆信国却显得异常地平静。

  抢占先机就是抢占市场。定下了企业的发展方向,很快培罗成就捕捉到了第一个机会。1996年,中国远洋集团招标员工职业装生产厂家,陆信国到北京毛遂自荐,最终,经过考察与招标,培罗成获得了第一笔8万套中国远洋制服的订单。由此也正式开始了培罗成的职业装发展之路。

  突破创新,差异化竞争赢得全新市场

  第一个提出职业装概念,第一个进入和培育职业装市场。培罗成将制作优质西服的需求咨询、度身设计、样衣展示、量身定制等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并适时融合了国际化、都市时尚化和科技功能化的特征,以制作名牌西服的工艺来生产制作职业装,给行业带来了一股清新的面貌,也因此赢得了一个全新的市场。

  “经过十几年的苦心经营,培罗成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职业装生产基地,职业装已成为培罗成不可放弃的优势。”陆信国自豪地说。

  如今,培罗成已成为国家公检法、中国海关、国家质检总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邮政、中国远洋、中国海事、中国民航、中国各大银行等行业职业服装的国家级定点生产企业,年产销职业服装200余万套件。现在,作为中国民企500强的培罗成,已连续多年名列中国服装行业产品销售收入及利润总额双百强先锋行列;“培罗成”品牌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等荣誉称号,并以近26亿元的价值名列中国500个最具价值品牌榜行列。

  “经典西服,现代商务”——培罗成以其鲜明的品牌个性赢得了市场,也赢取了企业强势发展的先机。

  东南商报记者 周雁 通讯员 宣文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