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第六届宁波市进城小公民欢乐节举行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4-27 16:10:39

进城小公民在表演《晏子使楚》

  中国宁波网4月27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俞志定)今天下午,第六届宁波市进城小公民欢乐节——校园情境剧表演活动在市青少年宫春之声剧场举行。在各县市区预赛的基础上,共有9个代表队21个节目372名进城小公民参加了表演。

  进城小公民用舞台表演的方式展现了小学语文课本上的故事和经典童话,《晏子使楚》、《将相和》、《卖火柴的小姑娘》……同学们精彩的演出博得现场阵阵掌声。除此之外,进城小公民还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以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展现给大家。《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幸福的起点》等一系列作品反映了外来务工子弟在宁波的学习、生活现状,表达了新宁波人对宁波这个城市的情感和幸福的感受。

  据了解,宁波市进城小公民欢乐节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才艺大赛、校园集体舞展示、欢乐运动会、欢乐大家唱、创意现场制作等活动不仅丰富了外来务工子弟的文化生活,也体现了宁波这座爱心城市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