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首个中国旅游日庆典主会场正式确定在宁海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5-04 07:23:32

  中国宁波网讯 “五一”前夕,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司长张坚钟会同省市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专程赶到宁海县,对“中国旅游日”主场活动筹备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并对接。据悉,国家旅游局已经正式确定宁海作为中国旅游日庆祝活动的主会场。

  “5·19”正式成为“中国旅游日”,给宁海即将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赋予了新的涵义。本次开游节将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浙江省旅游局和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海县人民政府承办。这意味着今年的徐霞客开游节的节庆规格升格为国字号。

  据悉,中国旅游日庆典暨第九届徐霞客开游节由九项活动组成,包括中国旅游日庆典暨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全国露营大会;全国自驾游重走霞客路启动仪式;中国木作(古戏台)文化高峰论坛;第四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三门湾合作高峰论坛;中国旅游日暨开游节大型主题晚会;大型音乐焰火晚会等。

  中国旅游日庆典暨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上,国家旅游局将在宁海主会场宣布中国旅游日标志和中国旅游日形象宣传口号。

  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的基础上,今年,来自全国百所高校的100名大学生、50名在华留学生将打着各自的校旗和国旗,代表各自高校和国家,从宁海主会场起步,骑着自行车沿着徐霞客古道“低碳”出游。

  “天下旅游,宁海开游”。作为“5·19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和《徐霞客游记》开篇地,为“当好东道主、办靓主会场、办精开游节”,目前宁海全县各企事业、机关单位纷纷立足于扮好组织员、宣传员、保洁员和服务员的角色,全力以赴做好承办工作。(宁波日报宁海记者站陈 勇 周武军)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