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王辉忠在督查文明城市创建时强调:抓好薄弱环节整治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5-04 07:23:32

  中国宁波网讯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昨天在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突出集贸市场、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整改,加强执法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扎实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寿永年,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等参加督查。

  王辉忠一行首先来到海曙大世界水产市场,实地察看了市场经营环境。他指出,要将该市场列为城市综合执法的重点区域,开展综合整治行动,提高经营管理水平,迅速改变脏乱差现象。随后,王辉忠来到市客运中心,检查客运中心的广场秩序、售票及候车区域环境,详细了解客运中心的管理体制及公交线路设置等问题。他说,客运中心作为城市窗口,其服务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宁波对外形象,有关地方和部门要切实加强协作,理顺管理体制,共同创造这一区域的良好环境。

  王辉忠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工商局、贸易局、城管局、交通委、市公安局、海曙区、鄞州区的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创建文明城市“三连冠”动员大会之后,各地各部门行动迅速、贯彻有力,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问题得到了初步改进。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相比、与广大市民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突出集贸市场、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把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各级行政执法和管理部门要主动执法、严格执法,通过联合执法、综合执法等途径,整合管理资源,齐心协力,相互配合,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文明创建不是搞花架子,不是形象工程,而是与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息息相关的事。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提高城乡居民文明程度,形成全市动员、全民参与的文明创建浓厚氛围。(宁波日报记者朱 宇)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