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规模效应,热了农家乐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5-04 10:18:55

  余姚梨洲街道南庙村有一个农家乐集聚片区,离杭甬高速余姚出口处不远,小小一条街集中了“九龙湾”、“田园风采”、“南一人家”等近10家农家乐餐馆,城里人纷至沓来。余姚市旅游局分管农家乐的负责人说,通过政府引导,形成规模效应,“店多拢市”,生意自然就好了。

  经过多年发展,鄞州区湾底村“天宫庄园”现有12个观光景点、5个休闲娱乐区、3个果园,有全省最大的温室大棚,还引进了宁波服装博物馆,组成了农业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乡村体验等4条旅游线路。

  “自3月初以来,周一至周五,每天都有来自市中心城区及镇海、象山、北仑等地学校组织的学生游览天宫庄园。”湾底村旅游公司经理蔡国成说,周末天宫庄园更是成了市民及外地人自驾游的天堂,烧烤、垂钓、品尝农家菜,徜徉植物王国,漫步田园,他们尽情享受着田园风情带来的乐趣。随着5月桑果开摘,庄园又将迎来一个游客高峰期。

  镇海九龙湖村由原横溪、郎家坪、十字路、长胜四个自然村合并而成。近年来,该村搬迁污染企业,关停畜禽养殖场,实行污水生态化治理工程,对村民住房外墙进行统一整修,依托九龙湖景区发展农家乐,成立了农家乐业主互助会。至今,小小的横溪自然村有22家农家乐餐饮营业,双休日游客有数千人次,成为宁波的“梅家坞”。

  占地700多亩的南头渔村,推出泥浴、泥上拔河、流网捕捞、地笼捕捞、垂钓、水上提木球等几十个参与性项目,南头渔村旅游发展公司负责人朱明良说,游客如要将全部项目体验一遍,需两天时间。

  近日,慕名前来考察奉化乡村旅游的海口市分管农家乐发展的负责人吴军说,滕头村里可看、可玩,亲近自然,让人尽享生态环境之美、农家风情之乐,真是个城里人十分向往的地方!

  宁波日报记者 朱军备 通讯员 岑 丞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