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洪塘公共租赁房桩基工程结束 明年底可交付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5-04 10:39:35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洪塘公共租赁房项目指挥部举行了一场简单的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和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希望借此把工地上的青年人团结起来,使他们发挥更大的工作热情,推动工程早日完工。”宁波市经济适用房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泽说。

  自去年11月份开工以来,目前,洪塘公共租赁房建设的桩基工程已经结束,现在开始进行地下室开挖和部分单体地面上部结构施工。“目前一线工人有300多人,等到下半年项目全面展开时,估计会达到七八百人。”周泽介绍,为了推动工程进度,同时突出青年人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项目单位专门成立了“青年突击队”。这支队伍由洪塘公共租赁房项目现阶段常驻工地的四五十名青年组成,分别来自建设、代建、审计、监理、施工等单位。

  陈旭东就是“青年突击队”的一名队员。“每天6点多开始施工,晚上5点多收工,除了做好资料管理工作、下工地放样和测标高,遇到抢工期或者突击任务时,还要冲锋在前;休息的时候还会参加一些竞赛和知识培训等,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这是他对自己平时工作的大致归纳。“为了让买房困难的人早日住上公租房,我们将立足岗位,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这位来自象山的小伙子很朴实地说。

  据了解,公租房建成后,每套房子都有独立的客厅、卫浴和阳台,装修也将按照标准配置进行,客厅里会铺设抛光地砖,厨房里会配备冷热双联的水龙头、灶台、抽油烟机等厨房设施;卫生间里,节水型坐便器、浴室柜、淋浴喷头等设备也都一应俱全。

  同时,为了更好地管理小区和服务住户,整个公租房小区在建成后将实行现代化封闭式管理。在小区内,有公共租赁服务中心和公共餐厅,为住户提供物业服务、娱乐场所和公共餐饮服务;小区周边,有7条城市道路和专门设置的公交站台,未来轻轨线也在此设有站点,方便住户直达市中心等市区其他地方。此外,邮政、超市、警务室、医疗服务中心、银行网点及农贸市场等基本的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两所可容纳12个班级的幼儿园和一个可容纳36个班级的小学可以解决住户孩子的上学问题。

  周主任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公租房的具体申请方式还没有确定下来,但是其建设已引起一些市民的关注。陈旭东也说,他们在施工的时候,有时候可以看到一些市民自发来现场看样板房,了解工程进度。

  宁波晚报见习记者 朱一丹

  工程简介

  宁波洪塘公共租赁房项目是宁波首个市级公共租赁房项目。该工程东起宁沁路,西至规划中的洪塘西路,北至长兴东路,南至北环西路。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4公顷,总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其中公共租赁房住宅11万平方米,由16幢9至18层住宅单体组成,可建设公共租赁房2104套,主要户型包括40平方米一室户和60平方米两室户2种,比例分别为60%、40%。预计于2012年底全部中高层住宅可建成交付。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