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公交车司机人性化服务受称赞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1-05-04 13:09:43

  余姚新闻网讯 “我觉得这个年轻的公交车司机服务很认真很细心,也很人性化。所以,想借贵报一角表扬他一下。”昨日,市民潘老先生来到本报地方新闻部这样对记者说。

  年过七旬的潘老先生告诉记者,4月28日下午4点20分左右,他在老南站乘上了105路公交车。当时,车上很拥挤,乘客大部分是学生。车子启动后,语音报话器便传出了“请为孕妇、老人以及带小孩的乘客让座”的提示。此时,站在车后门旁边的潘老先生看到有乘客起身让座。不一会儿,车上站着的乘客当中就只有潘老先生一个老年人了,但没有乘客起身让座给他。当车行至最良桥时,潘老先生听到了公交车司机的说话声——“请小朋友们给那位老先生让个座”。话音落下,一个女学生马上站起来给潘老先生让了座。

  对此,潘老先生表示,公交车是城市的文明窗口之一,希望有更多的公交车司机能够向那名司机学习。同时,他也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学校和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道德教育。(记者 陈振如)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