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贸易局四措并举缓解“卖菜难”
稿源: 奉化新闻网  | 2011-05-04 13:09:43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江哲民 通讯员 江远军)日前,市贸易局推出四项措施救菜市,缓解菜农“卖菜难”问题。

  这四项措施是:做好信息引导。除邀请菜篮子基地负责人和生鲜超市负责人就当前蔬菜产销进行信息交流外,在奉化市场发展中心网上及时发布蔬菜产销信息,帮助蔬菜基地及时掌握市场行情;加大政策扶持。市贸易局与6家规模较大的蔬菜合作社和种植户签订的600亩叶菜种植面积,给予每亩400元补贴,此项资金将于近期发放,以弥补菜农的一部分损失;推行蔬菜直销。鼓励菜农直接到主城区标准化菜市场内的蔬菜自产自销区销售,对列入菜篮子基地的蔬菜企业和签订600亩叶菜种植协议的合作社,在农批市场和大桥市场挂牌经营的,给予摊位费补贴;推进农超对接。市贸易局与城区几家超市就农超对接进行协调,超市方面将扩大本地蔬菜采购比例,并在超市内实行蔬菜平价直销。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