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交警查处首例“醉驾入刑”案
稿源: 奉化新闻网  | 2011-05-04 13:09:43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胡启敏 通讯员 陈 斌)5月2日晚8时许,在市区桥东岸路和廊桥交叉路口,一辆摩托车和一辆别克轿车发生刮擦。经检测,摩托车驾驶员周某属醉酒驾驶,这也是5月1日“醉驾入刑”实施后,我市查获的首例醉驾。

  据介绍,当晚7时40分左右,周某在城基路一家饭店喝了四五瓶啤酒后驾驶摩托车回家。当车子行驶到桥东岸路和廊桥交叉路口时,与一辆别克轿车发生刮擦,随后别克轿车车主报警。接警后,民警赶至现场,对摩托车驾驶员进行了吹气酒精测试。测试仪显示酒精含量为209mg/100ml(高于80mg/100ml的标准)。

  按照最新的刑法修正案,5月1日起,醉驾一律吊销驾照,5年之内不能重新取得,最高可处以6个月拘役。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要认识到五一前后对醉酒驾驶的这种处理不同,避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的麻烦。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