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王辉忠在鄞州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5-04 13:09:43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 水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昨天到市客运中心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并参加相关座谈。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不是花架子,也不是形式主义。作为活动开展的主力军、直接受益者,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大力配合文明城市创建,从自身做起,从每个文明细节做起。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寿永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区委常委、副区长沈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剑波等陪同督查。

  市客运中心位于古林镇礼嘉桥村,主要承担我市跨省和往浙西、浙南5个市的长途客运职能,共有班线259条,每日发班次近1000班,日旅客吞吐量近2万人次,节假日期间超过6万人次,是目前我市最大的公路客源集散中心,也是省内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设施最先进的公路客运站之一。但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该区域一直存在管理难、协调难等问题。

  在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客运中心目前的客运状况和存在问题后,王辉忠指出,客运中心是我市重要的对外窗口,代表着宁波的形象。今后,在明确属地管理原则的基础上,各地、各部门要加紧协调,强化责任,加强督查,从维护宁波整体形象的大局出发,以优质的服务、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打造客运中心的窗口形象。

  王辉忠说,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各部门和各县(市、区)、行动迅速,贯彻有力,做了大量工作,部分解决了一批老百姓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但是,相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以及广大市民的期望值,仍有一定距离,还存在众多薄弱环节。

  王辉忠强调,在下一步创建过程中,有关职能部门要做到执法到位、执法严格、执法主动。要协同配合,综合执法、联合执法,从小事入手,对重点地区力求整治成效,同时建立一整套长效、常态的执法管理机制。借文明创建契机,严格执法、严格管理,辅以人性化的手段,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塑造城市良好形象。

  座谈期间,市工商局、市贸易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以及海曙区、鄞州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

  据了解,为做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古林镇专门成立了综合执法大队,整治客运中心周边乱停车、乱拉客现象,并投入23万元,引进了市场化保洁队伍,加大了该区域的环境整治力度。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