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文化广场运动娱乐片区年底或将试营业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5-07 07:31:26

  中国宁波网讯 一根6米长的铁管重15公斤,塔吊一次起吊30根,最多时一天要吊10趟。来自湖北恩施的谢辉胜和他的搭档每天的工作,就是把堆积在工地上的铁管捆绑整齐,装入塔吊机内,再由这个“大家伙”把铁管运到几十米开外的一幢在建大楼内。运过去的铁管全部用来搭架子,作为混凝土施工的加固设施。

  谢辉胜所在的工地是宁波文化广场项目3号标段:科技馆。“你看,那幢大楼已经盖到第三层了,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建第四层。要不了多久,整幢大楼就能结顶。最近正在抢工期呢。”谢辉胜指着不远处的高楼告诉记者。

  往南跨过后塘河,朱仙东和他的工友所处的2号标段,施工进度显然比谢辉胜他们要快。这里的建筑都已结顶,进入了外幕墙装修阶段。本月5日,记者见到朱仙东时,这位来自徐州的45岁建筑工正在切割6米长的镀锌方钢,准备用机器吊装上去,作为建筑的外幕墙装修材料。

  作为我市大型公益性城市公共文化平台、东部新城的重要地标性建筑,宁波文化广场何时能向市民掀起盖头?宁波文化广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志宏告诉记者,文化广场的1号、2号标段均已完成主体施工,目前已进入外幕墙装修阶段。3号标段将在今年6月份完成主体施工,4号标段预计于今年10月份完工。另外,4个标段的地下部分施工均已完成。“2号标段争取今年年底试营业!”杨志宏表示。

  据介绍,2号标段位于广场西南片区,在文化广场4个标段中体量最大,由12个单体建筑组成,主要包括高端少儿艺术体育场所,宁波一流的室内游泳、羽毛球等运动场所,职场培训中心以及餐饮场馆等。其余3个标段的开业时间表也已基本排定。位于西北片区的科技馆将在明年暑假期间对外开放。由于牵涉到国内外知名剧团的演出档期等事宜,位于东北片区的大剧场等场所可能会在明年年底前后对外营业。而位于东南片区的精品酒店等也将根据周边商业成熟度情况,初步定于明年年底开业。(宁波晚报见习记者 金莉娜)

  工程简介

  宁波文化广场项目选址东部新城,西到海晏路、北至宁穿路、东到河清路、南至中山路,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5.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8亿元。其功能布局主要是:东北片区承载演艺、影视欣赏及大型会议等功能,以多功能剧院和高品质影城为特色;西北片区承载科普教育的功能,以科技体验场馆为特色;西南片区以教育培训、健康养生、运动娱乐等文化需求为特色;东南片区以主题活动常驻地为核心,以时尚艺术、信息技术为表现形式。

  结语·在路上

  4月26日到5月5日的10天里,在宁波的一个个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晚报记者的身影频频出现。

  我们冒着细雨探访铁路宁波站改扩建工地,告诉您年底车站雏形将现,到明年9月30日便可竣工;我们的身影出现在已进入冲刺阶段的宁波第一条城市快速路——机场快速干道建设现场,通过探访,告诉您这条宁波城市交通骨架中的大“动脉”年底前可通车;我们走访明州大桥工地,最先告诉您它的动态;我们深入到轨道交通1号线工地,现场感受每天掘进约10米的工程进度;我们探访福明路工程,获悉再过百日道路便能基本建好;在刚铺好路的地表温度超过130℃的施工现场,我们告诉您,绕城高速镇海段年底将全线贯通;我们探访象山港大桥海上施工现场,前往洪塘公共租赁房施工现场;在五一长假的最后一天,我们探访将于明年春节前完工的南塘河历史街区建设工地;前天,我们来到了本组报道的最后一站——宁波文化广场。

  这10天,仅仅是晚报记者下基层的一个阶段——我们深知,只有深入新闻第一现场,怀揣着真诚,才能给您呈上有温度的新闻——我们和一个个建设者一起,拿起手中的笔和相机,见证宁波“六个加快”的一个个瞬间,真实记录下这个城市的脉动。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