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今年宁波要建公租房62万平方米、近1.2万套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5-11 07:24:42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全市计划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42.9万平方米,其中仅公共租赁住房即有62万平方米、11900套。

  据市住建委方面介绍,截至今年一季度,全市已推出销售保障房源347套,已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39块、126.7公顷,可建保障性房源约290万平方米(含配建项目),部分地块实行一次落地、分期建设。

  在这39个保障房项目中,有8个已经开工,分别是宁波国家高新区的公共租赁住房一期、鄞州区的望春工业园区人才公寓、东钱湖的高钱生态村和钱湖人家(均为配建)、宁海县的经济适用房五期、余姚市的兰墅公寓一期、慈溪市的白彭安置地块(配建)和杭州湾新区的越溪湖畔小区。

  另有8个项目已经完成供地,正在办理开工前期手续。它们分别是江北区的枫湾家园西侧地块(配建)、鄞州区横溪镇保障性住房、北仑区太河公寓北公租房、宁海县杜鹃新村东二期、奉化市黄家塘经济适用房三期、慈溪市宗汉周塘外口公寓、杭州湾新区世纪城和海洋家园。

  这16个已开工或已供地的保障房项目,建筑面积103.9万平方米。

  而值得关注的是,其余23个项目,因受土地报批和征地拆迁的影响,至今尚未完成供地,今年实现开工的压力较大——其中包括建在高桥、日后房源专供海曙区住房困难家庭的蒲家二期地块,建在鄞州、日后房源供江东区和鄞州区住房困难家庭的陈婆渡二期地块等。昨天市政府督查组现场检查后召开了有关会议,要求各地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抓紧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另据记者从昨天的会议上了解,今后陆续推出、用于解决市三区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房,海曙的主要位于高桥蒲家和海曙徐家漕等地、江东的主要位于鄞州陈婆渡、江北的主要位于应家和谢家等地。

  宁波晚报记者 程旭辉

【编辑:沈严】